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佛山向日本伊丹市捐赠30000个口罩、100套防护服

来源:佛山市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18:14:21 字号: 分享至:

  3月17日,佛山市捐赠友城日本伊丹市30000个口罩、100套防护服启运,驰援当地防疫工作。市外事局专门在佛山伊丹友好交流中心举办了发运仪式,市外事局局长姜亦福、副局长覃莹和国际交流科、伊丹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录制视频为友城日本伊丹市防控疫情工作加油。

  

 佛山市捐赠日本伊丹市防疫物资发运仪式。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自3月以来加剧,伊丹市已有12名确诊病例,市内口罩供应短缺。获悉情况后,佛山市外事局第一时间向佛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请示调拨30000个口罩、100套防护服,以市政府名义捐赠给伊丹市,并积极协调争取该批捐赠物资随广东省援日物资一道享受绿色运输通道,尽快驰援日本用于伊丹市抗疫工作中。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市外事局局长姜亦福表示,今年是佛山市与伊丹市结好三十五周年,也是佛山伊丹友好交流中心建成三十周年。自结好以来,两市友谊不断、合作成效显著。此次抗疫物资互赠充分体现了佛山市与伊丹市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情厚谊。

 

  

佛山市外事局协助将日本伊丹市捐赠佛山口罩物资移交市红十字会。


  今年2月初,伊丹市政府就调配本市的救灾储备物资,向佛山捐赠了一批10000个一次性防护口罩。在市外事局的积极协调下,物资顺利运抵并通过市红十字会分发到了急需的工作人员手中,用于我市的抗疫工作。伊丹市市长藤原保幸、议长佐藤良宪等主要政府官员还亲自录制了视频为佛山抗“疫”加油打气。

 

  伊丹市主要政府官员亲自录制视频为佛山抗“疫”加油打气。


  目前,佛山捐赠伊丹市的防疫物资已经抵达广州,并将于19日与全省捐赠日本友好省州的物资由货运包机运往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