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自佛山来,真爱存永在——佛山企业向韩国釜山大邱捐赠医疗物资

来源:佛山市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18:10:05 字号: 分享至:

  2020年3月16日下午,佛山市东欣经贸有限公司联合佛山市进出口商会、佛山一中校友举行支援韩国医护物资捐赠仪式,这批物资经佛山市外事局协调联系,将定向捐赠给韩国釜山广域市、大邱广域市(以下简称“釜山市、大邱市”),助其早日战胜疫情。覃莹副局长应邀前往出席佛山企业对韩医疗物资捐赠仪式并致辞。

 

   

 

  


 

 

  覃莹代表市委外办对佛山市东欣经贸有限公司联合佛山市进出口商会联合、佛山一中校友会对韩国釜山市、大邱市的及时、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佛山企业家大爱无疆,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市委外办也将继续做好我市与外方之间信息传递和沟通联系工作,协助办理捐赠手续,服务更多有意愿对外捐赠的协会、企业、团体等。


  据了解,在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初期,韩国釜山市市长曾向我市致慰问信并主动提供帮助,釜山市和大邱市市民曾自发拍摄鼓励视频,为我市疫情防控加油鼓劲。“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得悉韩国疫情形势严峻后,佛山市东欣经贸有限公司主动联系市委外办,提出希向韩国等国家进行捐赠。经我办协调联系,本次东欣经贸联合市进出口商会、佛山一中校友将对韩国釜山市、大邱市共计捐出医用防护口罩3万个,KF94口罩2千个,N95医用防护口罩1千个,杜邦医用防护服150套,共约18万元人民币。


  佛山市贸促会会长马湘雨、佛山市商务局副局长黄铁、佛山市进出口商会会长严国山、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蔡伟生、副会长王炽东等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

   

  扩展阅读


  2019年5月,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注:总部设在釜山,本届会长城市为釜山市)秘书长金守一拜访我市领导,希加强两地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


  2019年11月,在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联系下,大邱市正佶舞蹈团应邀参演我市秋色巡游和2019“友城之夜”文艺晚会。


  2020年2月初,釜山市市长吴巨敦及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秘书长金守一向我市致慰问信,为我市疫情防控鼓劲。


  2020年2月初,釜山市、大邱市市民向我办发来慰问视频。我办综合多个国外城市发来的慰问视频,制作了《跨越万水千山的冬日暖流——国际友城为佛山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宣传视频并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