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团市委对市第一批防疫外语志愿者开展外事工作培训

来源:佛山市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18:05:20 字号: 分享至:

  随着境外疫情形势变化,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市委外办、团市委在优先对接建立区级外语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启动疫情防控市级外语志愿者招募工作,服务省市口岸接运、定点涉外设施、机动外语队等各项涉外工作。短短两天内招募了第一批15名线下外语志愿者。

   

  

   

  3月16日下午,市委外办、团市委联合对外语志愿者进行在防范疫情境外输入工作、外事服务工作指引、志愿者守则、翻译技巧等方面培训。市委外办副主任覃莹作动员讲话称,各位外语志愿者不但有一技之长,更难得的是有奉献时间、精力和爱心、并不求回报的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能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体现了无私无畏的高尚品格。愿一道构筑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打赢境外疫情防控战。


陈先生是在佛山工作生活的职员,他表示他曾任职于外贸企业,可以用英语与外国人沟通,希望能发挥所长、积极加入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工作队伍里。楼同学是大三的学生,他表示希望利用目前休学的时间来做力所能及的有意义的事,并提出希望到口岸等更艰苦的岗位协助接运工作。

 


  外籍人员如何有序返回佛山、并顺利回归各自社区的正常生活工作,需要大量外事服务人员的协助。市级外语志愿者将在市委外办的协调下,协助对返佛外籍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宣传、防疫政策告知、人员信息登记、分流转送、联系外籍人员在本地社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