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龙遨海调研指导顺德区审计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11:44:03 字号: 分享至:


  5月18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龙遨海带队到顺德区审计局实地调研。调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重点了解基层审计机关推动完善机关党建和审计工作融合发展的实践经验及实际困难。顺德区审计局局长吴维、总审计师吕少民、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等参加调研。


  龙遨海总审计师听取了顺德区审计局关于加强党建工作与全面提升审计质量“一核双驱”内在关系的认识、机关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上热下冷”难题,以及“把方向-添动力-出实效”的融合发展实践做法,并与顺德区审计局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龙遨海总审计师肯定了顺德区审计局推进机关党建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的积极实践与显著成效,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推进佛山市审计机关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水平三年行动,切实以实实在在的党建成效促进审计业务质量提升、干部队伍专业能力提升,努力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佛山实践。二是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党建工作,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进机关党建与审计业务的融合创新,丰富深度融合实践做法,努力打造具有鲜明审计特色的党建品牌。三是要一刻不停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积极营造激励竞标争先、干事创业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5月18日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机关党委书记龙遨海,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三级调研员刘元勇调研顺德区审计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