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审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会议

来源: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15:03:53 字号: 分享至:


  4月28日,佛山市审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对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广东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更好服务保障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全面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大局大势,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加强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保障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见效。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锚定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515”战略部署,全力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保稳定,积极推动佛山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动构建改革开放新格局,做到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一体推进。要围绕提升科技自立自强水平,组织开展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审计,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要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组织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审计,推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围绕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城市治理、农业农村、资源环境等方面的审计,促进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


  会议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深入推行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水平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转作风、树新风,提效能、促发展,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市审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