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17:28:45 字号: 分享至:


  4月21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市委相关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伍志强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带头、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对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体现了对广东的关心关爱和厚望重托,为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进一步明确方向、指引路径。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党组成员带头学深悟透,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专题学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走深走实。二是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结合审计工作特点贯通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积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不断深化研究型审计,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广东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审计更大力量。四是要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总要求,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深入推进实施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水平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担当作为、竞标争先,努力建设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审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