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充电赋能 解放思想争创一流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志强带队赴云南北京拜访交流、调研学习

来源: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11 11:07:12 字号: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创先争优,促进佛山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志强带队赴云南、北京调研学习,拜访了审计署电子数据审计司、审理司等部门,走访了云南省审计厅、北京市审计局及相关数据分析公司等单位企业,就大数据审计、财政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学。


  审计署电子数据审计司、审理司与调研组亲切交谈,云南省审计厅、北京市审计局分别与调研组开展了座谈,有关处室负责人作了专题发言,大家围绕大数据审计、财政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等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伍志强局长表示,审计署领导高屋建瓴,深刻阐述了当前电子数据审计、审理工作中的重点要点,结合当前党和国家工作重点,就佛山审计工作给予积极的建议,勉励佛山审计紧跟审计署步伐,用“数字”为审计赋能提质增效,打造更多精品审计项目,听后催人奋进;云南省审计厅先进的审计理念、丰硕的审计成果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云南省审计厅在加强大数据审计制度机制建设、推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系统项目及金审工程(三期)云南建设项目、推进审计整改、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的好经验好做法,听后深受启发;北京市审计局以年度大数据审计重点工作任务为纲,按照“统筹推进、重点突破”工作思路,强力推进数字化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推进审计信息化项目建设和应用,加强审计业务电子数据基础建设,大力提升审计人员数字素养和技能,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佛山审计学习借鉴。


  伍志强局长指出,一是要坚持多“走出去”,积极向各先进单位取经,及时“充电”,进一步开阔审计视野、拓展审计思维,提升审计工作标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凝心聚力推进佛山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带回来”,要全面总结先进经验,不仅要学习看得见的方式方法,更要借鉴谋全局谋长远的思维理念;要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切实将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与佛山审计实际相结合,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动起来”,要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对标问题、突出优势,从理念、制度、技术、方法、保障等各方面创新求进、求精求优,不断增强审计效能,提升审计层次水平,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助力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对标先进充电赋能2.jpg


对标先进充电赋能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