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审计局正式建立检察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

来源: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16:23:40 字号: 分享至:


  3月29日,检察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机制的联签仪式,在佛山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永和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龙遨海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检察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文件。双方单位在联签仪式现场,围绕推动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进一步落实,强化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等领域可能存在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具有重大损害等情形如何协作处理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审计局正式建立检察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jpg


  建立检察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机制,旨在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效衔接起来,推动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检察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机制的建立,将有效推进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审计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促进协同共治,更好服务和保障佛山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