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召开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务虚会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发布时间:2022-12-19 15:38:29 字号: 分享至:

  近日,广东省审计厅召开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务虚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对审计项目计划进行立项研究,科学谋划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做好审计工作的谋篇布局。厅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东省审计厅召开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务虚会.png


  马学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做实研究型审计,树牢大抓研究的鲜明导向,强化审计项目立项研究。他指出,审计要切实履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的使命任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就必须坚持计划先行。要深刻认识做好审计计划研究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全面领导的客观需要,是做实和深化研究型审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解决审计工作短板和不足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研究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立项当课题研究,谋定而后动,聚焦审计主责主业,确保审计工作方向正确、成果显著。


  马学斌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紧扣新征程新使命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在谋划审计项目计划、实施审计项目中主动体现最新精神、回应最新关切,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重要领域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进民生福祉、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加强审计力度,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服务保障我省现代化建设。


  马学斌要求,要以审计计划研究引领审计工作全过程,保障广东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计划研究要提高站位。要坚持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解决好审什么、怎么审、什么时候审的问题。要加强审计项目横向贯通、纵向穿透,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方法,优化审计组织方式。二是大数据审计要穿针引线。要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运用大数据开展立项研究,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点面结合的优势。三是审计计划和现场实施要一以贯之。要做实审前调查,编制扎实的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审计方案开展审计。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审计质量,力争在审计现场结束时完成审计底稿编制、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撰写、审计要目提炼等工作。四是审计成果提炼要心中有数。要坚持系统观念,把“心中有报告”贯穿审计全过程,做到审计项目研究一个、实施一个、成功一个。要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强化审计成果提炼,形成高质量的审计成果,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通报了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的初步安排意见,各业务处室逐一汇报了审计项目计划立项研究情况,厅领导进行了点评,促进计划编制更加科学合理,为明年审计工作开好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家厅领导、审计专员、厅二级巡视员以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