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审计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来源: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17:38:10 字号: 分享至:


  11月4日,佛山市审计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扎扎实实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仰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科学理论指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赓续审计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重要经验。


  会议要求,要忠诚履行审计职责,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要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认真谋划2023年和今后五年审计工作。要推动落地落细经济稳增长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扎实开展“三走”工作,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加强教育、医疗、就业等领域的民生审计,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深化研究型审计,推进大数据审计,科学统筹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有效服务党委、政府决策。


  会议要求,要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坚守初心使命,同一切阻碍改革发展的顽瘴痼疾作坚决斗争。要坚守底线思维,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压实风险防控责任和健全防范化解体系,更加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要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做到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推动各级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审,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认真实施六大强审工程,努力建设堪当大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贯彻党的二十大1.jpg


贯彻党的二十大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