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讲党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担当审计使命责任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6:22:42 字号: 分享至:


  为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方阵,9月29日,佛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志强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担当审计使命责任”为题讲授党课,要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审计使命责任,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伍志强指出,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政治过硬是第一标准。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伍志强强调,要坚守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丰富和发展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强化理论武装,以审计精神立身,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为国而审、为民而计,加强民生领域审计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伍志强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牢审计使命责任。牢牢把握“国之大者”,保持对大局大势的清醒判断和深刻认识,对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前、防范在先,做到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一体推进。把“三走”工作贯穿到当前的审计项目中去,调动各方资源力量服务企业、招商引资,服务经济稳增长。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全面落实科技强审要求,积极推动审计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促进改革措施落地。


  伍志强强调,要增强政治能力,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落实“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追责”的重要要求,依法揭示违法违纪、损失浪费、破坏资源、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强化审计质量常态化监督检查,建设高水平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推动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强化审计整改的刚性约束,扎实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


  伍志强强调,要严格政治自律,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审计权力运行全过程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管审治审的螺丝拧得更紧,防范化解审计廉政风险。要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双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促进作风建设有新转化、工作效率有新突破、审计事业有新气象。


  佛山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党课学习。


担当审计使命责任2.jpg



担当审计使命责任.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