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四个一”家庭家教家风活动

来源: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20 15:21:29 字号: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进审计机关廉洁家庭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齐家、廉洁从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四个一”家庭家教家风活动。一是举行一次家庭家教家风专题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主题党日、“微考学”、转载微视频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深刻认识建设文明家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弘扬良好家风。二是发放一封“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倡议。通过向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发放倡议书,引导以“家国情怀”培育家风,坚持以德立人、以严立家、以廉齐家,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坚决抵制各种利益诱惑,守好家庭的“防火墙”。三是进行一次廉洁家访。采取一级访一级的方式,面对面了解党员干部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八小时外”活动等,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家庭生活,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切实端正个人作风、滋养社会风气。四是开展一次廉洁从政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实施全覆盖、有重点的廉洁从政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鼓励党员干部进一步担当作为,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8月23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政治学习日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娥讲廉政专题党课01.jpg      9月6日数字化审计科科长陈荣臻家访陈觉新家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