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局长座谈会

来源: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16:15:49 字号: 分享至:


  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局长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对审计工作的讲话精神,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水平,充分发挥审计服务佛山市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的职能作用展开座谈。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志强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局长座谈会.jpg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效促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提升。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注重发挥审计促进规范管理、防范风险的作用,围绕稳经济的政策措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开展审计监督,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审计工作的预见性,加强对重要政策措施、财政经济运行的预见性审计分析,促进可持续发展。要提升审计工作的格局,立足“为国审、为民计”,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工作的深度,大力开拓大数据审计空间,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二是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既要严格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和“容错纠错”机制,加强前瞻性审计分析,注重从促进规范管理、帮助完善管理体制和机制的层面提出合理化的审计处理意见和审计建议,积极支持改革创新;又要坚守维护财经法纪的“底线”“红线”,始终做到依法文明廉洁从审,防止审计权力寻租。三是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要大力推进实施《佛山市审计机关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水平三年行动计划》,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推动落实《佛山市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佛山市审计机关服务市委实现“515”战略目标实施意见》,确保全面提升新时代审计工作质量水平,更好地服务佛山改革发展大局。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佛山市审计机关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水平三年行动计划》。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各区审计局局长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