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02 18:05:44 字号: 分享至:


  8月26日,按照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审计机关集中整训安排,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曹大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宣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曹大教授对深刻认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内容和精神、扎实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佛山落地见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系统阐述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部署,引导审计干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牢记嘱托、砥砺前行。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走实走好佛山审计高质量发展路子。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关键在于学以致用。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战略部署上来,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的审计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紧扣省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化落实审计服务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的实施意见,完善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更好地发挥审计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服务保障作用。三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鲜明导向,统筹推进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和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切实提高审计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