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市审计局党员先锋队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14 11:58:03 字号: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组织13名党员下沉社区一线支援,坚持连续奋战多日,共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连日来,禅城区组织开展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在局领导的带领下,13名党员迅速集结、冲锋在前,一早赶赴季华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烈日炎炎下,先锋队规范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高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人员疏导、维持秩序、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面对人潮涌涌,忍受着汗流浃背,顾不上喝一口水,他们守职尽责、严谨细致,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差错,只为一一引导群众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有的同志手把手教年长一点的群众扫码登记,逐一详细录入信息;有的同志扯着嗓子提醒群众注意事项,指引老人小孩优先核酸检测,即使嗓子喊哑了也毫不退缩;有的同志连续站着值守五六个小时,即便腰部不适也坚持到底……中午稍作休整后,当天下午先锋队继续转战季华社区重点区域开展工作。面对重点人群,先锋队义无反顾、不畏艰险,整理好装备立即上门为重点人群做核酸,顺利完成各项任务。第二天、第三天,先锋队继续奔赴丽银居委会门口、文化公园南广场2个核酸点,从下午到晚上,从头顶烈日到挑灯夜战,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核酸检测各个环节的工作。结束后已是深夜,双手已被汗水泡肿,脚因鞋套不合适磨破了皮,但他们仍然毫无怨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到最后一刻。


  抗疫仍在继续。市审计局党员将继续打头阵、做先锋,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做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护者,同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相信坚持就是胜利,付出的汗水与努力终将战胜疫情。


抗疫20221.jpg


抗疫20222.jpg


抗疫20223.jpg


抗疫202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