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志强到禅城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02 14:47:20 字号: 分享至:


  3月31日,佛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志强带队到禅城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禅城区委书记严冰参加调研。


局长伍志强到禅城区审计局.jpg


  调研座谈会上,禅城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亚敏详细介绍了单位机构人员、党建工作、队伍建设等情况,以及近年来审计工作的成果和亮点。伍志强同志对禅城区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禅城区审计工作卓有成效,能做到揭示被审计单位的核心问题、发现制度上的风险漏洞,并为区委区政府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很好地发挥了审计参谋助手的作用。接下来,要继续努力奋进,发挥好审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建设性作用。


局长伍志强到禅城区审计局1.jpg


  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审计应发挥什么作用、如何发挥作用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伍志强同志强调:一是要聚焦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要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高质量发展“515”战略目标、区委“六城”建设工作安排来谋划开展审计工作,密切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敢于揭示阻碍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二是要全力支持改革创新的探索和尝试。在坚持从严审计的同时贯彻好“三个区分开来”原则,正确把握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客观求实地看待历史问题和现实困难,对于不合时宜、阻碍创新的问题要及时反映,探索建立容错机制,做到尊重历史、客观评判、审慎定性、引导整改。三是要不断完善服务改革发展的工作机制。大力发展研究型审计,综合运用审计工作的各种手段、方式和载体,促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提高审计成果转化运用水平,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增强审计监督实效。四是要切实抓牢审计机关自身建设。通过创新审计理念方法、不断引进人才、着重培养青年骨干、借力中介和大数据审计手段等方式,提高审计专业化水平。要始终抓牢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