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志强到南海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3-29 09:35:03 字号: 分享至:


  3月24日,佛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志强到南海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区委办(区府办)副主任何海明等参加调研。


  伍志强局长一行与南海区审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区审计局局长沈锐源介绍了南海区审计局基本情况及目前审计工作重点,对下阶段提升审计业务质量、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深化整改监督实效等方面作了重点研讨。伍志强局长对南海区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南海审计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较好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下阶段审计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一是要提高站位,更好服务地方党委政府经济发展。审计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把握新形势下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切实担负起审计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积极服务地方党委政府经济发展。二是要转变理念,推进建设研究型审计机关。要培养锻炼复合型审计人才,提高分析研判问题的能力,充分了解审计对象的方方面面,提出更具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推动改革,更好发挥审计效能服务佛山“515”战略目标。三是要创新规范,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审计监督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自觉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审计工作,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审计质量生命线,推进深化创新改革,增强大数据应用能力,切实增强审计权威和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