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3-25 17:34:03 字号: 分享至:


  3月18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局长伍志强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我们国家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推动审计领域重大工作落实,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我市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聚焦审计主责主业,认真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找准审计切入点和侧重点,推动党和国家重大政策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大重点民生领域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宏观调控重要工具作用。三是要落实市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工作部署,推进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党建和审计“双融合、双促进”,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加强审计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审计“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