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审计局副局长蓝杰到禅城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3-22 17:42:25 字号: 分享至:


  为进一步严明审计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指导推动基层审计工作发展,3月15日下午,佛山市审计局副局长蓝杰来到禅城区审计局进行调研指导。


  蓝杰同志传达了白涛市长到市审计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审计纪律要求、审计工作作风、审计质量效能提升等关注点,与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是坚守审计纪律原则底线。审计人员要严格执行廉政制度规定和审计各项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严格执行法定的审计程序,坚持依法审计。对于审计事项必须审深审透、全面披露,勇于揭示被审计单位存在的违纪违规行为和案件线索,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二是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培育弘扬审计机关忠诚于党、为民执审的新风正气。审计人员要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层次和站位,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上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为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蓝杰到禅城区.jpg


  三是坚守审计质量“生命线”。以深化研究型审计为抓手,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审计人员要自觉秉持研究精神,把深入调查和事前评估作为立项基础,同时做细审计对象的研究、做精审计问题的研究、做实审计建议的研究,坚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力求形成的审计建议能够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蓝杰同志此次工作指导,为禅城区审计局接下来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区审计局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纪律作风,奋力推动禅城审计工作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