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筑牢审计队伍思想防线 ——佛山市审计局开展党风廉政和保密警示教育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15:59:20 字号: 分享至:


  为严明国庆期间廉洁纪律,加强保密教育,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纵深开展,2021年9月27日,佛山市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和保密警示教育学习会,部署加强国庆期间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保密纪律。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伟利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杜绝节日腐败现象发生。要切实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纪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深刻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保密制度,严格保密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审计机关保密安全。


  会议强调,国庆期间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利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利用公款接待非公务活动人员、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参加被审计单位和个人安排的宴请、健身、休闲娱乐、旅游等活动,严禁借大操大办婚丧事宜之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同学会,严禁组织或参加赌博、搞封建迷信等活动。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坚决严肃查处问责。


  会议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最危险的滑坡》、保密警示教育片《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逾越》。审计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保密纪律,以违法违纪案件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会议还部署了国庆期间安全管理和能耗双控、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请示报告制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


保密警示教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