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全市审计机关审计执法专题普法培训活动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17:40:05 字号: 分享至: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我市审计机关的法治建设水平,2021年8月24日,市审计局通过集中培训和视频转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市审计机关200多名审计人员,开展了行政处罚法和审计执法风险防控2个专题的普法培训和宣传活动。


  这次专题普法培训活动,邀请了“佛山市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市司法局周密副科长授课,讲授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相关知识,帮助审计人员及时把握行政处罚法的新规定、新要求。市审计局法规审理科的负责同志,就审计执法常见的责任风险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讲解,重点结合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以及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党内法规进行了举例说明。市审计局总审计师谢慧茹在普法培训总结讲话中指出,审计人员要注重结合审计实务,加强对审计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学习,提高审计执法水平,推动佛山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审计局以这次普法培训活动为契机,推动审计人员深入学习掌握审计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审计执法风险意识和依法审计观念,提高审计执法水平,进一步提高审计机关的公信力。


佛山市审计局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