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机关纪委组织开展审计执法廉政风险防控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17:29:54 字号: 分享至:


  为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防控审计执法廉政风险,2021年8月24日,市审计局机关纪委举办了审计执法廉政风险防控专题培训班,全市共200多名审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市审计局机关纪委副书记龙遨海全面梳理了审计执法廉政风险的5种常见类型,以及启动问责的6种主要情形,并通过具体的审计执法案例,结合《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罚处分法》、党风廉政纪律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审计人员认清审计执法的廉政风险点,弄清“什么事应该做,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能做”,以及面对审计执法责任风险“应该怎么做”,及时警示风险,有针对性地提出防控风险的建议。市审计局机关纪委书记刘元勇要求,审计人员要增强依法廉洁审计的意识,清晰划定并牢牢坚守审计执法的“底线、红线、高压线”,牢固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提高审计机关的公信力。


  通过这次培训,让审计人员对审计执法廉政风险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规范审计执法行为,遵守审计纪律和廉政纪律的自觉性,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


  

佛山市审计局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