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审计局20项重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11:18:28 字号: 分享至: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24日,佛山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制定20项重点措施,推动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听党课、学党史,忆初心、强担当”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举办主题宣讲报告、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编印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手册,依托微信群、粤政易、网站、微博等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程,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党员干部依托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参观硇洲渡海先锋营陈列室、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踏寻革命先烈足迹,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实地见证对口帮扶湛江调文村脱贫攻坚成果,到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灯塔工厂”美的微波炉佛山顺德工厂现场教学体验,观看主题展览,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和改革开放丰硕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担当审计职责使命,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开展《苦难辉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红色书籍读书活动,召开“那年,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党史铭初心大家谈主题围读会,认真学习党的奋斗历程中涌现的革命烈士、先进模范,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讴歌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为主题,利用廊道空间布置政治、审计、纪法、团队四大文化板块,组织审计红色文化作品主题展览,进一步焕发审计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学习研讨、座谈交流、调查研究,深化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全面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聚焦“1+1+9”工作部署、“双区”建设、“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改革发展任务,重点关注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全力做好政策跟踪和专项审计,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责任落实,既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又严格把握和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把学习成效充分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