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同志带队赴南沙调研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17:49:08 字号: 分享至:


  3月1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同志带队前往广州市南沙区,就审计服务自贸区建设和加强基层审计机关能力建设开展调研,并与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和区长董可及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卢一先向省审计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沙自贸区建设表示感谢,并从南沙区在行政区、自贸区、大湾区建设中的定位以及自身环境建设等四个维度,介绍了南沙自贸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与国际规则衔接等方面情况,重点就如何加强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提升制度创新能力,打造特色产业链、促进行业发展以及推进粤港澳产业深度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具体做法和规划。南沙区创新工作局还介绍了南沙自贸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南沙区审计局汇报了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卢荣春对南沙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表示感谢,对南沙自贸区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赞赏。围绕这次调研主题,卢荣春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审计机关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更好服务自贸区建设发展。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以及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是广东双区建设的主要内容,审计机关必须深刻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和政策精神,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密切跟踪督促,推动自贸区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积极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新特点,更加充分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审计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时代审计工作呈现不少新的特点,主要体现在新定位、新平台、新职能、新任务、新领域、新格局、新技术等方面。特别是,中央组建审计委员会,进一步加强了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希望区委审计委员会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和保障审计机关依法履职尽责,更加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三是南沙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更好服务南沙自贸区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身立业立信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审计触角敏锐、反应灵活、视角专业的特点,在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医疗社保教育、绩效管理等方面加大审计力度,更好服务区委区政府决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自贸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期间,调研组赴南沙港集团、南沙港铁路建设现场、明珠湾展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就南沙港发展情况、货运及外贸进出口情况、南沙港铁路建设情况等进行调研了解。厅二级巡视员刘蕾和办公室、金融处、涉外处、人教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卢荣春厅长调研南沙港铁路项目情况.jpg

卢荣春厅长调研南沙港铁路项目情况


卢荣春厅长在南沙区进行调研座谈会.jpg

卢荣春厅长在南沙区进行调研座谈会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