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审计局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化展开、情景化升华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12 11:30:13 字号: 分享至:


  “调文村占地70亩的智能蔬菜大棚基地和占地220亩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两个项目,已经累计为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50多个,分红55.5万多元。基地生产的哈密瓜、玉米等被评为‘湛江市扶贫明星产品’,香瓜被评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合作社也荣获‘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称号……”佛山市审计局驻湛江市调文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聂智慧正在为局机关前来对口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们上党课。


  中央、省、市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佛山市审计局党组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上级精神,结合审计工作特点,积极谋划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系列化展开、情景化升华,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佛山市审计局积极推进党史学习1.JPG


  党史学习教育中,佛山市审计局按照时间纵轴,把党史学习内容分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共四大区块,每个板块采取个人读书先行了解、集中辅导深化理解、现地参观直接体验、集体交流互助提高等方式,引导党员学史增信、明理、担责、奉献。近日,佛山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湛江市硇洲渡海先锋营纪念馆和对口帮扶的湛江市调文村,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史区块学习,现场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1950年渡海先锋营浴血奋战胜利解放海南岛的战斗历史,实地感受调文村在短短四年时间由贫困落后到全面脱贫、迈向振兴的奋斗历程,现实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对党的领导的信赖和信心。


佛山市审计局积极推进党史学习2.JPG


佛山市审计局积极推进党史学习3.JPG


  佛山市审计局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提高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努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佛山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参加现场学习教育的最大感触。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到以昂扬姿态做好审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