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佛山市高明区审计局:干群合力,美丽乡村不再有“隐秘的角落”

来源:本网-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8:39:44 字号: 分享至:


  清新的空气、多彩的街道、洁净的农家小院、优美的村居公园……走进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新圩社区,“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意境随处可寻,美丽乡村图景在眼前一帧帧呈现,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亮亮堂堂整村庄,干干净净迎小康


  为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建成美丽乡村,高明区审计局的党员志愿者到联点挂钩村新圩社区开展城乡容貌提升、“三清三拆三整治”等系列活动,对各村主次干道及沿线、背街小巷、坑塘沟渠、房前屋后的柴草、垃圾、杂物等进行大整治、大清理,清运垃圾废物、沙堆覆盖、平整土堆,助力美丽乡村,亮亮堂堂整村庄,干干净净迎小康。


走向我们1.jpg

走向我们2.jpg


(党员志愿者们开展大清扫)


  当天上午,党员志愿者们手持清扫工具,对社区主要道路、广场等场所开展大清扫,清理杂物,拔除杂草,清排水沟,捡拾垃圾。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合作紧密,确保不留死角,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干群合力秀画卷,美丽乡村绽芳华


走向我们3.jpg

走向我们4.jpg


(过往群众纷纷加入进来清扫)


  小康生活,是阡陌交错、荷花飘香的农田,是朴实无华、勤劳善良的民风,更是环境宜居、干净整洁的环境。志愿者们用“绣花”功夫清洁村庄、全域无垃圾等工作,提“颜值”,强“气质”,“整”出新生活,“建”成新家园 ,对各条村道的小路、卫生死角等处进行逐一清理,有的用扫帚、铁铲清理垃圾、有的用手拔除野草、有的推着小车运送垃圾。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志愿者们头顶烈日,汗水湿襟,挥汗如雨,在烈日下暴晒,在高温中炙烤,用汗水书写责任。烈日下坚守岗位的身影,过往群众受到鼓舞,也纷纷加入进来。社区的主次干道、文化广场、公共区域内,随处可见手拿劳动工具,清扫垃圾的村民。在环境整治中,来自机关的党员还与基层的党员和群众交流,加强了解,加深了感情。


走向小康生活,留住田园牧歌


  乡村美了,远方近了。


  乡亲们说:“走在村里,空气好,环境美,感觉心情也好多了。”洋溢在村民脸上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多。


走向我们5.jpg

走向我们6.jpg


(党员志愿者和群众进行亲切交流)


  乡村美,百姓乐,清净整洁彰显在乡村每一个角落,在乡村里里找寻岭南味道,日子越来越好,从美丽乡村的“蓝图”到眼见为实,村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生态美、环境优、百姓富,处处呈现出一幅幅“空气清新、河水清澈、地面清洁”的美丽画卷,村道整洁、村容秀丽,村庄环境焕然一新。


  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打造“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的田园牧歌式的乡村情境,留住乡亲、乡情和乡愁,增强群众稳稳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