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学习会

来源:本网-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5:22:54 字号: 分享至:


  7月3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曹大作专题学习宣讲。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曹大教授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为审计干部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懂全会精神和“两会”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全会精神和“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新一轮“大学习、大讨论、深调研”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审计机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围绕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握“六稳”“六保”重点,加强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审计贡献。三是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同积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同模范机关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做的其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学习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