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党支部“不临时”“七一”活动别样红

来源:本网-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9:26:29 字号: 分享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佛山市审计局各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深刻缅怀革命先烈,锤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


派驻顺德区大良街道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参观见学革命烈士纪念碑


  6月30日上午,派驻顺德区大良街道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赴顺德区党员教育基地——顺德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审计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认真品读纪念碑碑志,学习传承革命烈士精神,凝聚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创先争优的坚强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李民智等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带头在党性建设中锻炼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政治过硬的表率;要对标王烁等战“疫”榜样,自觉在作风建设中完善自己,积极担当作为,努力争当新时代业务精湛、立身立业立信的审计先锋模范,以实际成效助推“六稳”“六保”,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再立新功。


711.JPG



派驻三水区南山镇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深入学习知青精神


  6月29日下午,派驻三水区南山镇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审计组人员开展“学习知青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李金龙带领审计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观念。审计组成员随后参观了陈心陶纪念地、知青会馆,学习知青们“为国分忧的民族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无私奉献的主人翁精神、执着进取的时代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


  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李金龙指出,要以党建为引领,将党支部建设在审计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要在工作中紧贴党委政府工作重心,把继承和发扬知青精神同当前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见效。


712.JPG


713.JPG



派驻三水区赴芦苞镇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走进红色阵地


  6月11日,派驻三水区赴芦苞镇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芦苞镇党史长廊、三水县委旧址、三水区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深刻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党员干部汲取优秀共产党人的初心力量。随后到四合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党委成员开展座谈,深入了解村党建工作亮点,共同交流探讨建设特色党建项目工作经验,致力促进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最后实地领略四合村南联村民小组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后的农村新风貌,感受乡村振兴的强大正能量。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此次活动激励着审计组全体人员以先进为榜样,坚持党建引领业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714.JPG

芦苞镇党史长廊


715.JPG

三水县委旧址、三水区抗日战争纪念馆


716.JPG

四合村党群服务中心


717.JPG

四合村南联村民小组



派驻南海区里水镇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走进历史


  7月1日上午,派驻南海区里水镇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史料展馆了解地区党建历史,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信念、勇于担责。同时,为每名党员派发“政治生日”贺卡,写下自己的“政治生日愿望”,“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希望自己成为一名与时俱进的合格党员”,这一充满“仪式感”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组长李世源强调,党员同志要坚持理想信念、强化历史担当精神以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促审计,将实干担当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实事求是地完成审计任务,充分发挥审计作为经济社会运行“免疫系统”的作用,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718.JPG



派驻高明区荷城街道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打卡佛山红色地标


  6月30日,派驻高明区荷城街道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参观“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缅怀革命先烈。通过馆里丰富的实物、历史图片、文字资料,一行人认真参观学习中国革命史上的杰出人物、民主革命家谭平山、谭植棠、谭天度的革命历程。随后,他们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组长陈静寄语说:今天,我们瞻仰“三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缅怀英烈的情怀,既是传承,也是开拓。大家是时代的接力棒者,要实实在在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认真履行审计工作职责的政治责任,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更加及时高效地查病、治已病、防未病,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为百年奋斗目标的全胜,贡献审计人的力量。


719.JPG


720.JPG



派驻顺德区均安镇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重温红色回忆


  7月1日下午,派驻顺德区均安镇经济责任审计组一行来到均安镇沙头社区黄有权故居及黄有权革命事迹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审计组通过详细的文字介绍和珍贵的实物展示,认真观看展览馆的各项历史资料,重温了当年革命先烈血雨腥风、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恩革命英雄,传承英勇无畏的精神。


  审计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将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依法审计、履职担当,为审计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722.JPG


7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