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审计工作 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来源:本网-佛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16:44:17 字号: 分享至:


  佛山日报讯记者于祥华通讯员史伟宗报道:昨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鲁毅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审计工作。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朱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以来,全市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在规范权力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审计工作,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一要把做好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作为当前一项政治责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审计工作。二要以影响重大、资金量大、涉及面广、落实难度大的具体项目和政策措施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开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民生领域审计监督,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地。四要全面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稳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持续提升审计监督质量效能,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