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人大,构建大整改工作格局——市人大财经工委、市审计局联合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13 15:38:22 字号: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有关部署,增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监督实效,市人大财经工委与市审计局进一步改进监督方式、创新工作方法,组成联合调研组,对部分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实地跟踪调研。


  20191210,市人大财经工委麦昌顺主任、市审计局谢慧茹总审计师带领调研组一行5人到高明区以及南海区丹灶镇开展跟踪调研。调研组在高明区听取了区民政局、区卫健局、杨和镇和明城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审计查出的专项资金闲置、使用不规范等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在丹灶镇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公有资产管理薄弱、存在资产流失风险等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充分交流,了解问题是否已按规定纠正,整改的实际效果以及在落实审计意见、建议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下一步整改要求和建议。从调研情况看,被审计单位对整改工作比较重视,积极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加强和改进内部管理,不断完善和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1.JPG

调研组在高明区听取整改情况汇报

2.JPG

调研组在丹灶镇听取整改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