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0007039450M/2021-00119 分类: 行政事务
发布机构: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2-07
名称: 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
文号: 佛府〔2021〕2号 发布日期: 2021-03-1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原文下载: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pdf


佛府〔2021〕2号.png

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

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意见》,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粤府函〔2020〕136号)相关规定,市人民政府决定将本市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镇街)以及一批行政执法职权调整事项目录公告如下:

  一、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镇街名单(见附件1)。

  二、调整由镇街以其名义行使的综合行政执法类权力事项目录(见附件2—6)。

  三、镇街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起始时间,由各区人民政府决定,并以政府公告形式公布。

  四、区级行政处罚权调整由镇街行使后,跨行政区域案件和区级人民政府及其行政执法部门认为有较大影响的案件,仍由区级人民政府行政执法部门负责查处。镇街与区级人民政府行政执法部门对行政处罚案件管辖存在争议的,由区级人民政府协调决定。区级以上人民政府行政主管部门要主动协调配合,加强对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支持推进改革工作。

  五、各镇街应当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执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镇街行政执法人员应当持省人民政府统一制发的《广东省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证》执法,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履行职责。

  六、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服镇街作出的行政执法决定,可以依法向上一级人民政府申请复议或者向顺德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七、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附件:1.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镇街名单

     2.禅城区人民政府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类权力事项目录(第一批)

     3.南海区人民政府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类权力事项目录(第一批)

     4.顺德区人民政府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类权力事项目录(第一批)

     5.高明区人民政府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类权力事项目录(第一批)

     6.三水区人民政府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类权力事项目录(第一批)


佛山市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6日





附件1

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镇街名单


镇街

禅城区

南庄镇人民政府

石湾镇街道办事处

张槎街道办事处

祖庙街道办事处

南海区

桂城街道办事处

九江镇人民政府

西樵镇人民政府

丹灶镇人民政府

狮山镇人民政府

大沥镇人民政府

里水镇人民政府

顺德区

大良街道办事处

容桂街道办事处

伦教街道办事处

勒流街道办事处

顺德区

陈村镇人民政府

北滘镇人民政府


乐从镇人民政府

龙江镇人民政府

杏坛镇人民政府

均安镇人民政府

高明区

荷城街道办事处

杨和镇人民政府

明城镇人民政府

更合镇人民政府

三水区

西南街道办事处

云东海街道办事处

乐平镇人民政府

白坭镇人民政府

芦苞镇人民政府

大塘镇人民政府

南山镇人民政府

佛府〔2021〕2号-d.png


附件:

1.附件2:禅城区人民政府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类权力事项目录(第一批)调整.pdf

2.附件3:南海区人民政府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类权力事项目录(第一批)调整.pdf

3.附件4:顺德区人民政府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类权力事项目录(第一批)调整2.4.pdf

4.附件5:高明区人民政府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类权力事项目录(第一批)调整(2).pdf

5.附件6:三水区人民政府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类权力事项目录(第一批)调整.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