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购房资格线上审查试运行使用指南

来源: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10-29 16:56:11 字号: 分享至:

  为落实“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佛山房屋交易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佛山市于10月11日在顺德区先行开展购房资格线上核验工作。

  购房资格线上核验具备实名认证、材料在线递交、购房资格审查等多个功能模块,购房人只需使用手机,动动手指填写基础信息,并根据系统指引上传附件信息,系统将于1-5个工作日通过短信和佛山通App反馈审核结果。购房资格核验结果将与网签系统有效衔接,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10月11日,购房资格线上核验功能将首先在佛山通App上线,购房人可提前通过以下方式下载佛山通App:

  1、苹果版在app store中搜索“佛山通”下载;

  2、安卓版在应用市场中搜索“佛山通”下载,或通过直接访问下载:http://app.systoon.com/fst/。

  

  

  佛山通入口于10月11日开放

  接下来,就可以操作购房资格线上核验、获取购房资格电子编码啦!

  第一步:登陆佛山通,点击“购房资格”

  登陆佛山通,点击“购房资格”,进行实名认证后,即可申请购房资格核验。

  (注意:同一个购房家庭30天内可申请两次购房资格核验)

  

  第二步:阅读购房资格承诺

  详细阅读购房资格承诺,了解知晓相关购房政策及注意、承诺事项后,点击“我已阅读”进入下一步。(注意:需阅读10秒后方可点击)

  

  

  第三步:填写购房信息

  选择认购区域、家庭类型后,勾选“我已阅读《购房资格承诺》并授权系统查询购房资格信息”进入下一步。

  

  第四步:填写家庭信息

  系统自动获取申请人信息(注意:需核对并完善手机号码、是否户主、是否外省等信息),由申请人继续填写家庭成员信息。

  

  

  第五步:上传附件

  系统根据已填写的购房信息、家庭信息,提示申请人上传户籍信息、婚姻信息等证明材料。请申请人根据指引上传相关附件材料。

  

  

  第六步:提交申请

  提交申请后,系统将根据申请人填写的信息及提交的相关附件材料进行线上购房资格核验,并于1-5个工作日内反馈核验结果。

  

  第七步:查询核验结果

  情形一:申请通过

  申请通过的,申请人可凭购房资格电子编码在有效期10个自然日内办理佛山市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二手商品住房网签手续或其他房屋产权转移业务。

  

  情形二:申请不通过

  (1) 初步审核申请不通过的,申请人可点击“查看详情”,根据指引在3个自然日内补充附件材料(注意:每次购房资格线上核验仅有1次申请补充附件材料的机会);

  (二)补充附件材料后仍是审核不通过的,可重新发起购房资格核验申请;

  (三)如申请人对购房资格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通过12345热线或辖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向区住建部门提出异议申请。